我的爷爷,我的家乡

大过年时,回家看看爷爷吧!他知道你回来后,会开心得像个小孩的。他会告诉你,他是如何吊笔写对联的,而且他还喜欢给你科普高血压的知识;当你吃着碗里的扁豆,他会把你拉出去说扁豆花是长这样子的,他还会迫不及待地在你面前喷了一趟农药;吃过饭后他会领着你走遍全村,见人就说你看我孙子回来了,害你不好意思地收了很多感觉熟悉却又叫不出名字的街坊的红包;每当走到村口木棉前,他都煞有介事地跟你讲起抗战时英雄树的故事;他还喜欢谈论村里的豆腐渣工程,他缓慢地蹲下身子,用手指比划着这里跟那里,无奈地叹息;看你举起相机,他又迟钝又勉强地挺直腰板,笑容灿烂……

谁说沧海不桑田,白驹不过隙?此时此刻,我唯一能做的,只有静静地陪着爷爷,走在夕阳下的乡间小道上,仿佛这一片天地,从来不曾苍白过。因为风湿多年的爷爷依旧挺直腰板地走在我的面前,他还是如此的鲜活,夕阳还是如此温暖……

评论
热度(5)
© 初哥哥/Powered by LOFTER